竹月

海棠花开

请勿上升现实,祝两位老师友谊长存

太子撒×不受待见小少爷炅

私设很多,ooc致歉

---------------------------

  何炅是何府当中最不受待见的也是最小的,而撒贝宁则是最受百姓爱戴最有能力继承皇位的太子。地位天差地别的两人本来不应该有任何瓜葛,可是皇帝居然听信了一名天师的瞎话为两人赐下婚书,天师早被其他太子贿赂了。

  坐在花轿中的何炅坐立难安,他知道这位太子是皇上最看好的那位,可是却娶了他这样地位最低还不受人待见的人,多少会被人聊闲话,可能会影响他的继承。到了婚礼现场,却不见太子的身影,大家立马组织起来寻找太子,毕竟当朝最看好的太子逃婚可是大事。何炅也穿着婚服去找,结果在路过一面墙的时候发现了,打算钻狗洞逃婚,结果却被卡在洞里的撒,咋一看见人立马开始求助:“公子,拉我一把呗。”何炅有些无语,可还是把他拉出来了,撒贝宁拍了拍身上的灰打量了一遍何炅,好奇的问道:“公子,你也逃婚啊,你逃谁啊?我呀,我逃何府那个小少爷,我也想着不能耽误人家,你说是吧?”何炅听完对撒贝宁的关心,有些感动,可是又无奈的说道:“我是何府小少爷,来找我出逃的夫君。”撒贝宁愣在原地,心里很慌张:逃婚碰到我逃的那个人,还被他救了,怎么办?

  最后两人还是被抓了,回去强制性拜堂,到了洞房之后,两人开始聊天,何炅又打量了一遍撒贝宁,撒贝宁看到何炅看自己就好奇的问:“我脸上有东西吗?”何炅则是尴尬的把头,偏过去解释道:“虽说有些冒犯,但是你和我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何炅想象中的撒贝宁应该是严肃清冷亲民的那种,而不是逃婚不成还被卡在狗洞里了。撒贝宁也是挠了挠脑袋。可是房内只有一张床,两人又开始推脱起来,谁睡床。何炅说:“太子殿下,睡床吧,哪有让自己的夫君睡地板的。”撒贝宁又说:“这太客气了,也没有让自己妻子睡地板的吧?”最后,两人推脱了半天,还是乖乖的都躺到了床上,就这么睡了一晚之后,这婚算是结完了。

  第二天早起,何炅去给皇后请安,皇后也鸡蛋里挑骨头的刁难道:“真不讨人喜,如此没规矩。”此时,撒贝宁也到了,看见被皇后刁难,一直跪在地上的何炅。把何炅扶起来后,对皇后说道:“我自己的人,我自然会管教,不劳母后费心。”说完就拉着何炅走了出去。出去后,何炅有些害羞又有些不好意思的说:“其实你不救我也可以的,我可以多跪一会儿。”撒贝宁则是一脸不在意的安慰道:“我母后她有点封建,小时候我偷跑去玩儿,还被母后罚跪了一个时辰。”何炅听后笑了笑,撒贝宁则是打趣道:“这么笑的多好看,咱俩拜了堂,我会对你负责的。”何炅则是有些害羞的点了点头。

  第二天,何炅便被撒贝宁拉着去了花园赏花。何炅则是感叹道:“这里的花儿都很漂亮,这海棠开的也甚是好看。”撒贝宁则是摘下一朵海棠花,别在了何炅耳后,说道:“鲜花配美人。”没多久,花上飞来一只蝴蝶,撒贝宁看着蝴蝶好看,便想抓过来,结果这蝴蝶非常灵巧,躲过了撒贝宁的每一次进攻,何炅也是无奈的跟着抓蝴蝶的撒贝宁在后花园跑了起来。何炅抓着撒贝宁胳膊活脱脱像一只养了大型犬正在遛狗就快被拽飞的人。追不到之后,撒贝宁终于放弃了,转头又拉着何炅跑去荡秋千,撒贝宁示意何炅上去自己来推,撒贝宁吹的力道恰到好处不是很高,又不是很低,也是让何炅玩的非常高兴。

  过几天,撒贝宁就拉着何炅去街市买东西。撒贝宁经常来,所以附近的老板大多都认识,一位老板看着撒贝宁身旁的何炅,笑着说道:“这位是太子妃?”撒贝宁也是老老实实回答:“老张啊,也好久不见了,这位是我刚娶的媳妇儿。”何炅在旁边则是听得有点愣。去挑扇子,撒贝宁看上了一个扇子,觉得很适合何炅,便把扇子拿给何炅看,何炅自然是笑着说:“太子殿下挑的我当然喜欢。”撒贝宁听着高兴,也是给何炅买了一堆新衣服,扇子。在逛的差不多之后,撒贝宁又跑了过来,递给何炅一堆包子和甜品,拿出个个包子放到何炅面前:“这家的包子特别好吃,你尝尝还有这些点心,都是我亲自尝过的,这桂花糕也可甜了。”何炅吃了之后也感觉很好吃。撒贝宁看到何炅有些疲惫便说:“我看这么久了,也休息会儿吧!毕竟还要留些力气,晚上赏花灯呢。”

  没过多久就到了,晚上放孔明灯,大家也开始放荷花灯到水上,场景十分的美。撒贝宁也问何炅:“炅炅,咱们要不也去放花灯吧?”何炅听到那个称呼之后,也是愣了一下,可之后又很自然的接过来:“撒撒,就按你说的办吧!”之后两人去放了荷花灯,又放了孔明灯。最后在晚上一起回了府。

  在这之后,两人感情也是持续升温,不管是民间还是皇宫之中,无人不知大太子甚爱太子妃,本来的是世家联姻搞的跟真心相爱似的。

  可是没过多久,何炅被人下药得了病,不过多久就过世了。在何炅过世之后,撒贝宁为何炅举行了盛大的丧礼,深夜亲自为何炅守灵,在这之后,虽然他成功登基成了皇帝,可却并未立后宫和皇后,即使无子嗣也没再娶任何人。花园种满了海棠花,海棠花的花语当中有苦恋和离愁别绪的意思。

----------------------------------

灵感来源于网络上的逃婚片段

ooc有点严重

是be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